本文引用自alumb - 嘿!我的魚! 過年全家同樂的好選擇~

過年遊戲推薦!-------

嘿!我的魚!Lets my fish!


 Hey! That’s My Fish~!我的魚!

快過年了,假期很長,當然要全家一起玩桌遊聯絡

感情啊!

這時候最需要老少咸宜的家庭遊戲了,

今天要來推薦的就是這款從2003不斷再版的抽象

遊戲--------!我的魚!

 

這款遊戲的特色就在於遊戲的豐富多變化,

可以創造出各種不同的玩法,遊戲規則相當簡單,

而且平均遊戲時間只要20分鐘,

是一個相當快節奏的遊戲,也因此不斷獲得好評。

這個遊戲第一次玩的人會覺得它是一種棋類,你

手中的棋子就是企鵝們,這些企鵝們表情豐富多變,

也在遊戲中提高更多捧腹大笑的趣味性。

 

棋盤就是你所搭建的浮冰板塊,根據遊戲基本設置,

每次的棋盤格都會略有不同,隨著你的起始點和

每次浮冰板塊的不同排列,加上跟對手間的擋切

戰術,產生出豐富的遊戲變化。

隨著人數不同,你會得到不一樣數量的企鵝,

這關係到你的策略應用,以外,你只需要記得

直線移動,拿起板塊

就可以開心地進行這個遊戲。

 

當然,被你阻擋的地方對手是無法跨越的,這就是你的擋切戰術。

my fish

 

直線移動

hex4

拿起板塊

 

hex2

不能轉彎

 

hex3  

不能穿越對手

 

 

另外就是要介紹遊戲的變化,主要是出現在起始的

浮冰板塊設置上,

除了原本78間隔的方形設置

BGG上也有整理出幾種不同的起始配置

(基礎設置)

(舊版板塊圖)

hey my fish 

(其中灰色部分是不擺設板塊的)

 

配合更低年齡層的小朋友,可以把總板塊數減低,

或是只留下1條魚的板塊,更快了解遊戲規則。

 

其他除了分隊、加入殺人鯨設置(俄版)、

甚至還有各種新板塊的發想,都有人嘗試過,

相信都會是不同的體驗。

 

準備好了嗎?趕快來抓魚嚕~喂!別搶~那是我的魚~

  

(俄版,殺人鯨移動為擲骰決定)

arrow
arrow

    Doris麻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